小猫阿草

喜欢的cp很多,本命西索,男神库洛洛,老公大圣~看上去很污,实际上也很污【笑】

叫我阿草就好【难得正经脸】

【贺红】无题(目测be)

“天儿,你给它起个名字吧。”

“爸爸,这是什么?”

“它会是你最忠心的朋友。”

“咦?我喜欢朋友~嗯。。红的。。就叫他红毛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呼~”贺天惊醒,摸了摸脸上的汗,起身去浴室冲了洗个冷水澡。

床头的手机下方静静地垂着一个红色穗子。

屏幕上不停的刷新出语句。

【白痴】

【白痴】

【喂!】

【你他妈回复我啊!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喂,红毛,作业懒得想了,你给我搜一下答案吧”

【白痴,www.wosuibiandade.com】

“红毛,云南白药在哪呢?”

【电视柜右边第二层抽屉里】

“红毛,明天天气?”

【天气晴,23~36℃,西北风三到四级,建议穿白色衣柜左数第二件短袖,搭配第三个抽屉第一个短裤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贺天无聊的戳着手机屏幕,讲台上的老师余光看到了心不在焉的他也是敢怒不敢言。

随着贺天的长大,那款软件也在不停的完善,最开始只能文字交流,后来渐渐的可以语音了,再后来有图像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贺天毫不负责的起名,红毛真的有一头红毛。

想到这贺天不明所以的笑了笑,系统就是系统,不是真人,当问出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的时候,红毛就只会说【白痴】,屏幕上的形象也是脸一落,紧皱着眉头形成一个小山。死板且凶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贺天是一个很自我的人,如果现实生活中有人敢指着鼻子骂他白痴,不被他卸掉一个胳膊算他运气好, 可是这种看起来很像系统bug的东西,贺天也只能捏着鼻子忍了。

随着贺天上了初中,红毛也越来越人性化,但是有的时候沟通还是有点问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一开学,

“红毛,我新认识了一个朋友,叫见一,感觉像一只金毛,毛发特别柔顺,手感超好,你说他用的是什么洗发水呢~”

【白痴】

初一下学期

“我好像有点喜欢见一了诶,不过他应该是喜欢展正希那个家伙吧”

【白痴】

“算了,你又不懂,跟你说这个干嘛~”

【白痴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崔恩雪跟我表白了,我答应了。”

【你喜欢她?】

“还行吧,长得挺好看的,是崔伯伯家的,我父亲希望我们试试。”

【是么】

“无所谓了,反正我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。”

【你觉得以后会幸福么?】

“哈哈,就说你不是人类吧,幸福什么的,我们这种家庭怎么可能会拥有。”

【白痴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数不清有多少个白天和黑夜了,,贺天和红毛就只拥有彼此,略带平淡戏谑的腔调和即使表达着愤怒也机械的系统音,填满着每一个空虚的夜晚。

贺天在红毛的摄像头注视下,长大了,毕业了,工作了。

他的那一天终于来了。

贺天不再是那个暴躁,自闭,阴郁的中二青年,现在的他稳重,内敛。没刮干净的青色胡茬说明了他的成熟。

贺天轻轻扣了扣屏幕,“红毛,出来。”

屏保解除,并没有长大的红毛睁开了眼睛,平淡的系统音响起【又有什么事?】

“帮我找一个景色好点的地方,我要办结婚典礼了。”他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【和谁?】红毛的眉头隆起像座小山,随即系统很快就筛选出了最近联系人中的一位,记录显示她每天都疯一样的给贺天发短信打电话。

【她?】

“红毛你智商有所见长啊!”贺天微撩起唇角。

【…………】屏幕上只留下一串长长的省略号。

“怎么,搜不到么”

【对不起,系统捕捉声音的部分损坏,无法得知消息】系统音再次传出来。

贺天冷笑“别给我整这出,信不信我让你真的坏掉”

【电量不足,自动关机。】红毛并没有理会贺天的威胁,闪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”红毛,出来。”贺天穿着一身帅气的新郎服饰,曲起手指敲了敲手机屏幕。

『备忘录告诉我,今天是你的婚礼。』屏幕上一身白色西装的红毛出现,手捧一束鲜红的玫瑰,与他的红发交相辉映,显得他眉间一片平和。

“唔,没错,你这么穿也很帅嘛。”贺天打量着红毛无所谓的附和了一声。距离上次与其称之为沟通不如称为吵架的交流有三个月了,这是红毛第一次回应贺天的召唤。

『你真的爱她么』右侧浮现出一个对话气泡,红毛一字一顿将这句话的咬出来,仅仅几个像素块的变动让他的神色晦暗不明,整个人被一种阴郁的氛围包裹着。

红毛的声音难得的脱离了系统的机械性,就好像真的有一个男孩子在电话的另一头。

低头整理自己领带的贺天头也没抬就不耐烦的吼了回去,并没有注意到红毛的异常。“说过多少遍了,像我这样的家庭。不可能有爱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『不相爱的结合是不会幸福的。』

“红毛你今天废话真多。说了这是我的责任。”

『可是,我爱你。』

还不等贺天反应过来自己看到了什么,红毛就自动闪退了,并且格式化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为什么删掉这个客户端啊?”

‘它说了不该说的话。’

“哇,系统都已经这么智能了么?”

‘嗯,上次听老板和设计师说这款系统会进化的,可以像人一样。’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在一个废弃的资料库里,堆积着无数无人知晓的代码,那都是红毛想说给贺天的。

『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。』

『别再受伤了,看的我眼睛疼。』

『你穿那件黑T恤最帅的。』

『你喜欢她么。』

『不要和她在一起好不好。』

『我哪点不如她。』

『她有我了解你么?!』

『不要和她结婚。』

『求你了。』

唯有一句,突破了系统的限制,发了出去。

『我爱你。』

这也让红毛从此消失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贺天握着手机,呆呆的看着屏幕,黑色的镜面反射出他的面无表情。

贺天从不知道,红毛居然会这么说。

他突然有点后悔和崔恩雪结婚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外面的喧嚣昭示着,并不是自己在做梦。

可是贺天好希望一切都没发生。

‘喂,贺天,到你了,出来啊。你怎么比新娘还腼腆,哈哈!’见一一把搂住贺天的脖子,将他强行拖到大厅。

周围或是羡慕或是嫉妒或是不屑的目光使得贺天好像清醒了过来。

他看着自己走向新娘,走向神父,说出那句象征的,“I DO”

end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ps:忘了什么时候看过一个类似的梗,今天当观众的时候无聊的不行,于是默默的想起来了。。然后就有了这个。。
然后。。。嗯~ o(* ̄▽ ̄*)o没写完,不过以我的习惯,肯定是be啦~就这样~
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,不要大意的提出来吧~
爱你们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草留~

pps:懒得新写,就加在这里吧。。哈哈哈哈哈哈。。
     还是没写完。。过几天完结。。就这样。。
   

ppps:要完结了,真开心~噢耶~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有几个人能看到这次更新,嘿嘿~
       反正我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更新着~
    

pppps:宝宝今天真的是日了整个动物园。好不容易把坑补上了,还没发出来就出了意外,白打了一个小时。。后来毫不气馁的又打了一遍,手机重启了,我还没来得及保存?。呵呵,所以今天就上传这些。可能我在文里让红毛闪退,他来报复我了。。。

    以后我改天心情好。再继续填吧。。今天打死不负责。。

最后的最后。。特别不要脸的给自己打了end~其实只要想还可以写很长。。但是我懒嘛~诶嘿嘿~

就这样~

评论(49)

热度(30)